苏州:多云 18℃~23℃

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浙江乌镇展互联网“新颜”:小镇插翅再迎国际盛会

2015-12-10 23:26:04
中国新闻网
章天启

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在乌镇开幕。时隔一年多,记者今天再次走进乌镇,这座小桥流水、粉墙黛瓦、青石为路、小巷幽深的古镇,已披上互联网“新颜”:互联网医院、智慧旅游、智能交通、众创空间等智慧项目随处可见。互联网改变着这座千年古镇的面貌,也改变着乌镇百姓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。

走进乌镇,你会嗅到“江南小镇”的典型气息,“唐代银杏宛在,昭明书室依稀”,中国著名文学家茅盾曾用这两句诗来描绘故乡乌镇的悠久历史。

如果说此前乌镇只属于中国,那么,在2014年之后,乌镇已经属于全世界。“我爱乌镇,今天早上起床看到乌镇的美景,我立刻与家人通了电话,与他们分享这里朦胧的晨雾,古朴的建筑,河道中穿梭的小船,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。”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(ICANN)CEO法迪·切哈德曾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这样表达对乌镇的喜爱。

经过这一年的建设,乌镇披上了互联网的新衣,已全方位融入“互联网+”元素,互联网医院、智慧旅游、智能交通、众创空间等智慧项目随处可见,乌镇魅力进一步释放。

前往乌镇的道路上,处处体现着互联网的元素。一些高速横跨被改造成“智慧门”,桥桩涂上二维码,扫描可下载“乌镇发布”微信公号,这个公号不仅能提供路线导航,还能查询天气、店址、住宿、地图,为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嘉宾提供方便。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