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:阴 16℃~22℃

乌镇再迎2015年世界互联网大会“东方达沃斯”融“智”再升级

2015-12-06 01:30:52
中国新闻网
章天启

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桐乡乌镇这座千年古镇召开,这座千年古镇的“智慧”因子令世人所惊叹:二维码扫描牌在各个店铺的古典门窗上摇晃;吃穿住行都可以通过支付宝完成;能允许超过5万人同时通过4G网络上网;还有面向老年人的智慧体检系统、终端报警系统等。

而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日期日益临近,记者探访了这座“智慧”小镇感受这一年多来的变化:智慧信息厅、智慧自行车、互联网医院、桐乡全市场基本实现无线宽带的全覆盖……

志愿者提“智”升级  科技设备如影随形

今年5月开始,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的选拔工作就展开了。

记者了解到,今年共有6700多人报名,报名参加本次互联网大会的绝大多数是高校的学生。“经过两轮面试最终选拔出1000多名志愿者,和去年569名相比多了将近一半。”桐乡市团委书记陈晓雷说。

据介绍,志愿者面试主要考核三方面:一是互联网大会的专业知识,二是志愿者经验,三是外语水平,英语4级是硬指标,而一对一VIP志愿者一般都过6级。本次招募志愿者相关人员还介绍,参加此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自身条件都很优秀,礼仪队的姑娘身高需要168厘米以上,来自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安保小伙要在175厘米以上,并且形象气质都较好。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