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:阴 14℃~21℃

​嵌入互联网基因吸引资本青睐 上游利好刺激家居行业谋突破

2016-03-13 16:13:12
南方日报
蒋劲劲

据不完全统计,2015年中国家具制造业7872.5亿元,同比增长9.3%。但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率却一直动荡下滑。在2016年,家居行业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挑战。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变化使得家居企业开始蠢蠢欲动,在新一年谋求突破。记者了解到,仅3月在广州、深圳、东莞都将有大型的家居行业“头脑风暴”,其中在第35届国际名家具(东莞)展览会上,粤商会将在中城联盟与阿拉善SEE的共同支持下携手第35届国际名家具展及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共同发起“2016绿色共享大会暨全球家居共享产业链高峰论坛”。该论坛将探讨未来家居行业的突破之路。

解决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难题

随着全球贸易自由化的深入发展,我国家具产业已经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。在全球价值链的大背景下,我国家具集群已经脱离自我封闭,开始转向全球分工的动态系统发展。以东莞为例,作为“中国家具展览贸易之都”,以及广东省首批唯一认证的“广东家具国际采购中心”世界家具名镇——东莞厚街,一直是中国家具产业最主要的内销和出口基地,更是中国家具内销及出口的桥头堡,目前已经跻身世界家具业制造中心。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