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:雷阵雨 14℃~20℃

深圳房产交易评估价提前上调50% 二手房交易税将大涨

2016-03-13 16:12:11
央广网
马喆 马闯

据报道,去年年底以来,深圳楼市持续高烧,既曾经出现过“7000余人雨中抢购1000余套房”的壮观场面,也出现过“业主连夜坐地涨价几十万元后,买家还‘愉快’成交”的怪现象。如今的深圳楼市已没有“价格洼地”,最新二手房成交均价已迈过5万大关。

伴随着深圳二手房交易的如火如荼,通常一年一次的房产评估价调整也提前了半年进行。据了解,深圳将于今年4月1号起,大幅提高房产交易评估价格,调整后的深圳房产评估价将比目前提高50%,这意味着,二手房交易的税费也会大幅提高。

那么,什么是房产交易评估价格?评估价的上调是否能对抑制楼市的火热起作用?

举例而言,一套位于深圳龙岗超过90平米的二手房,深圳市场价格可以达到800万。目前评估价格仅仅是市场价的一半,大约是400万。按照评估价计算的的契税、个人所得税,需要交纳12万元税款。如果将评估价格上调50%,评估价就达到600万,这样税款总计在18万,比调整前增加6万元。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