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:阴 16℃~22℃

额济纳旗2214名中小学生已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 呼和浩特停课不停学

2021-10-25 10:08:04
中国新闻网
张玮 李爱平

24日,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,记者从会上获悉,额济纳旗2214名中小学生已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。

阿拉善盟疾控中心副主任何玉琴在发布会上介绍,10月17日,额济纳旗为每一位中小学、幼儿园的一线教师配给网络账号,搭建线上授课平台;10月18日,按照“一校一案、一班一策”要求,将网络授课相关要求全部告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;从10月19日开始,额济纳旗3所中小学、72个教学班、2214名中小学生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。

“目前,全旗各中小学全面开展网络教学,学生可以通过直播、点播等方式进行学习。通过在线直播课堂、优秀教师授课、课后分校(分班)线上辅导等多种形式,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。”何玉琴如是说。

同时,教研员及时跟进各学校、幼儿园线上保教情况,防止网络教学流于形式。

同日,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,该市教育部门表示,将确保线上教学随时启动,线上线下随时切换,保证停课不停教、停课不停学。

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局长张晓华表示,23日呼和浩特市出现3例确诊病例,目前,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停止线下教学。经请示呼和浩特疫情防控指挥部,10月25日,该市市区中小学、幼儿园(含经济技术开发区),土左旗金山开发区、台阁牧镇中小学、幼儿园停课1天。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按照属地街道社区统一安排,进行核酸检测。

目前,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成立了线上教学技术保障组,在去年录制课程的基础上,进一步完善了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各学段各学科的相关课程,并已全部推送到“呼和浩特市教育云平台”和“青城教育”栏目,各学校也进一步完善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,确保线上教学随时启动。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4日电 (记者 张玮 李爱平)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