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:晴转阴 13℃~25℃

台风“鲇鱼”逼近 浙江台州沿海浪最高达到20多米

2016-09-28 11:37:02
中国新闻网
何蒋勇 米泽杨 王梦龙

受台风“鲇鱼”影响,9月27日,浙江省台州沿海地区出现大幅降雨,特别是台州温岭沿海一带,该海域浪最高达到20多米,壮观的景象引来群众驻足拍照。

图为:边防官兵拉起警戒带劝离群众。 缪荣洪 摄

图为:温岭海域出现大浪。 缪荣洪 摄

今年第17号台风“鲇鱼”已于27日下午14时10分前后在台湾花莲沿海登陆,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(45米/秒),中心最低气压950百帕。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,“鲇鱼”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减弱,之后移入台湾海峡,并将于明天凌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漳浦一带沿海再次登陆。

受其影响,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夜里温州、丽水、台州、宁波等地有大雨暴雨,部分大暴雨,局地特大暴雨,其中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累计雨量可达100~200毫米,局地300~400毫米,最大小时雨强可达80~100毫米。

据台州边防支队石塘边防派出所获悉,27日下午16时许,该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深入沿海码头、沙滩景区、易发生滑坡的危险路段等部位开展巡逻排查,及时消除台风天气可能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。

编辑:苏州热线
网友评论COMMENTS